社会实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2023山轻院暑期“三下乡”特辑(十四)|青春行动 繁星点燃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11日 20:05   点击量:[]

为引领大学生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组织动员他们投身“美丽中国·青春行动”,7月中下旬,山东轻工职业学院“繁星点燃”暑期社会实践队在多个乡村开展了“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以绿色、低碳、环保为主题,活动内容包括:通过收集社区或村庄日产生垃圾量数据,询问居民对垃圾分类的实施意愿;召开动员大会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分别从生态农业建设进展、整体生态观和高效堆肥方法进行动员、宣讲,鼓励当地村民开展垃圾分类;为大家详细讲解垃圾分类的原因、意义和方式,并通过互动问答的形式现场进行垃圾分类的宣传。活动的开展让居民们了解了该如何正确投放生活垃圾,使居民能够区分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的类别,并通过居民积极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大力宣传低碳环保理念。

垃圾分类收集,不仅关系到城市的文明程度和城市形象,也是城市生态环境建设最基础的工作,更是一项利国利民的事业。本次活动,同学们通过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让居民熟知垃圾分类对于文明创城、城市生态环境建设的重要性。活动将生态环境意识融入学生们的思想与行动中,促使家人同周边邻居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自觉提高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将绿色环保理念深入人心。(通讯员 逄红) 

[版权所有]共青团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委员会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米山路30号    [邮编]255300

办公电话:0533-681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