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用爱伴行,呵护成长”|山轻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风采展示(十四)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8日 11:21   点击量:[]

为更好的学习婴幼儿托育服务专业知识,深入了解婴幼儿托育机构的工作日常。山东轻工职业学院“用爱托幼,共育未来”实践队来到淄博市周村区“爱上天使”托育机构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团队深入托育机构,参观机构的整体环境,积极与机构老师互动,观察老师与小朋友们的互动方式,实践团队在机构老师的带领下,与小朋友们一起玩耍,认真学习教学方法。

团队在参观托育园的整体结构时了解到,学习区、游戏区是幼儿不可或缺的环境,区域的选择,材料的投放、区域目标的设定都真接关系区域是否能最大限度的满足和支持孩子的成长需要,是否宜于幼儿的成长。

部分实践队员暑假期间进入到当地幼儿园里进行实践活动,充分利用在校所学专业知识与当地老师进行沟通交流与学习,与幼儿园的孩子们建立了良好的相处关系,进一步体悟到幼师这份工作的具体意义。

陈嘉庚先生曾说;“教育为立国之本,兴学乃国民天职,国民之发展,全在于教育。”团队成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我们的专业实践能力,同时也培养了我们遵守纪律、吃苦耐劳的良好品质。

更可贵的是,我们还得到了老师们的肯定,同时掌握了课堂上没有的工作技巧,为以后踏上工作岗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 逄红)


[版权所有]共青团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委员会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米山路30号    [邮编]255300

办公电话:0533-681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