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重温初心,叩问初心”|山轻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风采展示(十)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30日 20:55   点击量:[]

党史是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进行的探索史、奋斗史、创业史,是全体中国人民智慧的结晶。

为了充分认识地方党史和红色文化在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真正做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让红色基因成为高校立德树人工作中的鲜红底色。8月5日前后,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党史故事青年说”暑期社会实践队的成员们,在自己的家乡开展了党史理论宣讲活动。

为增强新时代大学生的理想信念追求,培养勇于担当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2022年7月25日,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党史故事青年说”暑期社会实践队来到了位于山东聊城的阳光小学开展孔繁森知识讲堂活动。活动开展过程中,主讲人邵子建对六年级和初一的同学进行了党史宣讲,对于六年级和初一同学年龄不同的阶段,采用了不同的授课方式,六年级的同学思想懵懂,采用的是多提问于同学进行思想上的交流,加深他们对于孔繁森精神及中国共产党的深刻认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初一的同学已经有了自己的思想,则是给予他们正确的思想引导,走上正确的思想道路,树立正确的人生轨迹。

实践团队的成员们走进博智教育机构,向同学们宣传“抗‘疫’精神”。抗疫精神是中华民族精神的剪影,它可歌可泣、可圈可点,也无坚不摧、无往不胜。它包含:一是万众一心、同舟共济的守望相助精神;二是闻令而动、雷厉风行的英勇战斗精神;三是顾全大局、壮士断腕的“一盘棋”精神;四是舍生忘死、逆行而上的英雄主义精神;五是充满信心、敢于胜利的积极乐观精神。

希望同学们对于抗疫的精神有更加深刻的了解,体会到抗疫的艰难与不易,树立良好的抗疫精神,以饱满的精神去迎接困难,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这种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不仅写在中国发展奋斗的篇章中,也将永远铭记在人类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史册上。

“一条臂膀,也能撑起血染的军旗,他是真的勇士”,这是《感动中国》给予“独臂英雄”丁晓兵的颁奖词。红色文化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过去、现在和将来永远是我们前进奋斗、富民强国的精神动力,是自强不息的精神财富,是战胜一切困难取得胜利的精神源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宣讲实践活动,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与弘扬中华传统红色基因,以新时代新青年的姿态奋勇拼搏。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应该将从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出发,努力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传播者、传承者和示范者。

通讯员 逄红


[版权所有]共青团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委员会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米山路30号    [邮编]255300

办公电话:0533-681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