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弘‘艺’沐心 共筑梦想”|山轻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风采展示(九)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2日 19:45   点击量:[]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2022712日至16日,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弘‘艺’沐心,共筑梦想”红色研学实践团队的成员们分别在自己家乡开展了红色文化研学调研活动,深悟“初心”,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团队成员李垠达、赵子怡参观了肥城烈士陵园、地雷战遗址,参观中队员们瞻仰了抗日时期革命战士用过的东西以及缴获日军的战利品,仿佛看到了1943年,冀鲁豫分局敌后抗日根据地成立时,人们关心鼓舞期待胜利的表情;仿佛看到了我国第一门大炮——“盖亮号”制造成功时的喜悦;仿佛看到了抗日时期发生的一幕幕扣人心弦的战斗场面,甚至是看到了敌人缴械投降的场面:今天的我们深刻感受到了如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那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献血与生命换来的。

团队成员闫浩宇、田崇屹来到淄博黑铁山纪念馆、淄博历史展览馆、枣庄铁道游击队纪念园,进行红色研学。铁道游击队纪念公园是以铁道游击队为主基调,集教育、游览、为一体的市级公园。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队员们来到了展厅,这里有珍藏的照片以及当时战场上使用的枪炮弹药,还介绍了英烈的英雄事迹。临山公园作为薛城区的重要文明窗口,它以铁道游击队纪念碑为主体建筑,是广大党团员青年接受爱国主义再教育的主要场所。通过参观,团队成员切身感受到了人无精神不立,国无精神不强的道理。赤诚报国、不怕牺牲、机智灵活、勇于亮剑作为铁道游击队精神,启示我们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都要正视困难、勇于亮剑,团结群众、依靠群众。永不磨灭的铁道游击队精神,必将在新时代奋进路上绽放出夺目光彩。

通过此次红色研学实践活动,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新时代青年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大家一致表示,要学习革命前辈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传承共产党接班人的“红色基因”,用实际行动在生活中践行前辈的初心和使命,以更坚定的理想信念、更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学习工作中。

 

(通讯员 逄红)




[版权所有]共青团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委员会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米山路30号    [邮编]255300

办公电话:0533-681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