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走进企业生活,体验企业文化”|山轻院暑期“三下乡” 社会实践风采展示(八)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4日 19:23   点击量:[]

实习是每一位大学毕业生必须拥有的一段经历,它使我们在实践中了解社会、在实践中巩固知识。实践是对每一位毕业生专业知识的一种检验,能让同学们学到很多在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既开阔了视野,又增长了见识,为以后进一步走向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为更好地了解专业相关的企业文化,山东轻工职业学院“走进企业”暑期社会实践队开展了“走进企业生活,体验企业文化”专业调研活动。

“我的工作任务有很多:制样室、物料仓库管理、报告文员、标准品入库。现在接触的是报告文员和物料仓库管理。从一开始的什么都不懂,到现在自己熟练掌握工作技巧,我成长了很多,也觉得企业更需要的是我们认真的态度、踏实的作风和努力的拼搏。”

——许一涵

“这一个多月的实习生活,让我们对未来将要进入的社会,将要面对的生活,有了新的感知,也确定了自己接下来努力的方向,同时也看到了自身还有很多缺陷需要弥补,还需要加倍努力。”

——杨恩硕、殷冰冰、孙俊晓

“在实习工作中,我们的工作任务相对较少,也比较简单,所以我们在完成自己的工作之后,有很多休闲时间向周围的同事请教,学习自己的业务知识,不断地反思自己,改进自己的工作方式与工作需要的技能。”

——逄佳璇、弭影、谢昭、王丹青

通过本次调研,同学们了解到,自己所就读的纺织品设计、染整技术、纺织品检验与贸易专业就业前景非常良好,企业的需求量也比较大。用人单位非常注重学生的思考能力、主动性、团队协作能力、抗压能力等综合素质能力,同学们应该做好自己的职业发展规划,不断全方位提升自己。社会才是真正提升自己的大课堂,希望在今后的日子里每一名同学都能一直保持初心,完善个人品质,养成务实的学习态度,不断提高自己,完善自己。

1217F

19106

29337

(通讯员 逄红)


[版权所有]共青团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委员会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米山路30号    [邮编]255300

办公电话:0533-681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