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实践 >> 正文

“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山轻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风采展示(六)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9日 18:54   点击量:[]

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增强当代大学生的爱国情怀,2022年7月,山东轻工职业学院“红色足迹”社会实践队的成员们,在各自家乡,开展“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活动。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将传承红色基因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知行合一,在实践中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把“强国有我新征程”的青春好文章写在齐鲁大地上,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献礼党的二十大。

缅怀革命先烈

团队成员时昊和陈龙去到了革命烈士陵园缅怀先烈,他们说这是他们第一次真正的走进烈士陵园,一听到“烈士陵园”这四个字,他们的内心便有一种沉重的感觉。而事实上,参观烈士陵园,并没有想象中的压抑和悲伤,更多的感受是一种使命感,一种吾辈当自强的责任感。无论是在风雨如晦,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中,还是在波澜壮阔,开拓创新的改革开放大潮中,都有无数先烈前仆后继,无畏牺牲,即使是在今天,我们依然可以感受到英烈碧血的余温。

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记忆

为深入学习党史,让知识与实践相结合,团队成员李尚彦、曲永宁、沈泽等人去到各自的家乡革命纪念馆、战役旧址开展实践活动,革命纪念馆里的红军雕塑栩栩如生,目光炯炬,队员们的内心不由一颤,不禁回顾起过往的烽火岁月。是他们,在敌人的压迫下,挺起了胸膛,不畏枪林弹雨,冒死冲锋在战争的最前线;是他们,坚持不屈不挠的革命作风,赢得了一次又一次战争的胜利。抚过红军烈士纪念墙,走过广阔的红军广场,热血沸腾,他们的精神,我们怎能遗忘,我们怎敢遗忘,我们将永远怀揣革命先烈的不朽精神,砥砺前行,矢志不忘强国梦。

高校大学生是青年群体的中坚力量,肩负着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时代重任。通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深入学习红色文化,瞻仰革命旧址,感受革命时期的艰辛岁月,以红色教育为载体,才能将历史的沉重,革命的厚重体现出来,才能更好的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


(通讯员 逄红)


[版权所有]共青团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委员会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米山路30号    [邮编]255300

办公电话:0533-681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