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团委要闻 >> 正文

相约芳菲浪漫 共话青春成长——山东轻工职业学院举办第三十五期“轻听”午餐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7日 22:11   点击量:[]



春来景熙,杨柳新晴。百草回芽,共许佳期。37日,山东轻工职业学院第三十五期“轻听”午餐会在校本部学生餐厅如期举办。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李玉红与8名学生代表共进午餐,聊生活、谈理想、论规划、赴未来。


李玉红在餐桌上与同学们边吃边聊、亲切交谈,认真倾听大家对新学期校园生活的感受,鼓励大家为学校发展献言献策。笑语间饱含殷切期望,言辞中尽显师者之心。同学们就学习成长、技能竞赛、就业前景、日常生活、体育活动等方面提出了问题、表达了看法和建议。


李玉红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予指导和解答,也对近期“阳光小青”和“轻听”午餐会意见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了反馈交流。


午餐会接近尾声,李玉红鼓励大家要培养学习能力,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要用好图书资源,提升文化素养;要坚持体育运动,锻炼强健体魄。她勉励大家不要怕“摔跤”,不要怕“碰壁”,年轻就是资本,要明晰目标、抓住机遇,大胆在实践中认识自己,走好年轻一代的“长征路”。



“轻听”午餐会美食品鉴


第34期“轻听”午餐会意见落实情况反馈

0

1

关于对“劳育课程设置是怎样的,具体的上课模式、上课内容是什么”的咨询。


整改落实情况

(1)《劳动教育》课程现作为全体学生的必修课程,一直以来采取教育理论学习与劳动实践的方式进行教育教学,每学期分配34个学时,计1学分。

(2)《劳动教育》实践课程主要以劳动周形式实施,课程主要内容为协助后勤处做好校园清扫、环境保洁等;协助公寓管理中心做好公寓楼的管理以及卫生的检查和安全监督工作;协助负责校园文明行为的监督工作;协助学校有关处室做好岗位管理工作及完成学校临时性重要工作。以上各部门的劳育负责老师作为每个岗位的指导老师对学生劳育情况进行监督、管理与评价。

0

2

关于对“担心宿舍防盗窗拆除后带来不良后果,拆除后有没有后续保障措施”的咨询。


整改落实情况目前已安排楼委会学生和学校保安不间断的在公寓周边巡逻监督以确保学生安全,学校会进一步研究安排安保措施。

0

3


关于对“1号公寓没有阳台,衣物晾晒困难”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1号公寓学生可以在以下三处晾晒区晾晒衣物:

一是诚学楼(第二教学楼)南侧晾晒区;二是1号公寓向西30米2号公寓南侧晾晒区;三是1号公寓向南150米5号公寓北侧晾晒区。

调研以上三处晾晒区空间通常都非常富裕,很少出现衣物晾晒空间局促的情况。


0

4


关于对“学校门口交通灯能否长期设置,存在行人过马路安全隐患”的建议。




整改落实情况保卫处已与交警部门协调分时间段,在校门口设置移动红绿灯。

0

5

关于对“想第一时间知晓专升本相关政策、通知、公告,有没有相关平台或者信息来源”的咨询。





整改落实情况

(1)专升本相关政策生年会有变化调整,同学可以关注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官网(https://www.sdzk.cn/)“专升本考试”栏目,参考往年政策,了解最新要求。

(2)学校在收到专升本工作相关通知后,也会第一时间转发传达至各系院,并通过工作会议等形式向各系专升本工作负责人进行政策文件解读,以回答学生咨询。

(3)下一步,继续教育学院也将通知公众号等渠道,向学生推送专升本最新政策、通知、公告及相关解读服务。

0

6

关于“校园跑跑1、2次和全部完成打卡,以及体测是否合格,最后体育课总分差不多,感觉不公平”的问题。





整改落实情况

(1)《体育与健康》课程成绩构成为“知、能、行、健”四部分,是学生课程学习的一个综合评价,课程考核按课程标准执行。“行”为健康行为暨健康跑,按完成次数得分计入体育课。“健”指体质健康水平暨体测,按未完成测试、测试及格等级分计入体育课,不同年级分值不同。

(2)大一课程主要学习内容为基本运动技能、专项运动技能,部分同学因运动技能或其他部分突出,大一综合评价能达到良好或优秀标准。大二综合评定侧重考察健康行为、体质健康水平,健康跑完成低、体测成绩低,综合评定会偏低或不及格。

(3)本学期为激励学生养成健康行为,开展健康跑竞赛,完成85次及以上可分获一、二、三等奖,具体标准详见健康跑通知。为激励学生提升体质健康水平,将开展体测达标运动会,成绩优异可获得“体测达人”证书。(通讯员 逄红)

[版权所有]共青团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委员会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米山路30号    [邮编]255300

办公电话:0533-681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