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共青团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团属校级学生组织纳新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1日 11:02   点击量:[]

共青团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委员会

关于团属校级学生组织纳新的通知

各系院团总支:

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团属校级学生组织是学校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根据《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等有关文件要求,按照《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学生会章程》,为了进一步加强团属校级学生组织队伍的建设,遵循按需设置、合理优化、精简高效的原则,选拔一支政治坚定、作风过硬、素质全面的学生干部队伍,现面向全校公开选拔2022-2023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团属校级学生组织成员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纳新原则

公平 公正 公开 择优

二、 纳新对象

2022级全体学生干部

三、 部门设置

(一) 校学生会

校学生会是是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在校团委和省学联具体指导下的全校学生的一级群众性组织,是我校团建工作格局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校学生组织的最高机构,作为联系广大师生的桥梁和纽带、是学校各项学生活动的组织者与策划者,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基本宗旨。下设办公室、权益部、文体部和社会实践部、社团部、网宣部6个部门。其中社团部和网宣部成员由学生社团指导中心和轻青新媒体推选。

(二) 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学生社团指导中心由校团委领导,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推进素质教育工作”为宗旨,负责全校学生社团活动的管理、协调、监督工作。是校园文化建设的主力军,也是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促进综合素质全面发展的重要阵地。下设办公室、组宣部和设备部3个部门。

(三) 青年志愿者协会

青年志愿者协会由校团委领导,以“奉献爱心、服务社会”为宗旨,负责学校各项志愿活动的组织、策划、实施等工作。志愿服务于广大师生,奉献爱心于社会下设策划部、组织部和综合指导部3个部门。

(四) 轻青新媒体

轻青新媒体由校团委领导,以“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为宗旨,坚持正确导向,积极引导校园网络舆论,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氛围负责团委网站、微信、抖音等新媒体运行等工作。下设策划部、运营部、摄影部、制编部4个部门。

四、 推选要求

1.校学生会推选者政治面貌须为共青团员,现任职务必须为班长、团支书等主要学生干部学生社团指导中心推选者必须为各系院学生会成员可由各系院社团部成员优先推荐;青年志愿者协会推选者必须为各系院学生干部轻青新媒体推选者现任职务必须为各系院网宣部成员。特别优秀的同学可不必满足以上条件

2.校学生会办公室推选者须熟练使用Office等各类办公软件,有一定的文字功底。文体部推选者须有艺术特长,有大型文艺活动组织经验的同学优先考虑。

3.学生社团指导中心办公室、组宣部推选者须熟练使用Office等各类办公软件,有一定文字功底。设备部推选者有PS基础的同学优先考虑。

4.轻青新媒体策划部必须以有一定文字功底运营部推选者熟练使用Office等各类办公软件须会使用PS。摄影部须懂得基本的拍照、构图技巧,会使用剪映、Adobe Premiere Pro、After FX等软件。制编部须会使用秀米、H5等软件,有微信公众号排版经验的同学优先考虑

5.青年志愿者协会成员可以从各系院志愿服务队中表现优异的同学中推出,策划部必须有一定文字功底。

6.推选者须遵纪守法、热爱学习、积极向上、严谨细致,须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团队协作意识和创新精神。

五、 纳新流程

(一) 初选

各系院团总支广泛宣传,自行组织初选,推选符合条件的同学填写报名表,于11月25下午5点前将电子稿以系院为单位统一发送至团委邮箱,tuanweisilk2021@163.com;纸质稿签字后交图文信息大楼K815。各团总支书记、系院学生会对推选人选负责任,并纳入各系院学生会年底工作考核。

(二) 资格审查

校团委对各系院推荐人选进行复审。

时间:11月26-11月28

(三) 综合考评

校团委对复审合格人员进行综合考评。综合考评分为笔试及面试,其中笔试占比30%。面试占比70%,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综合考评结束后确定拟录用人员。


附件1.团属校级学生组织框架及工作要求

2.团属校级学生组织纳新报名表



共青团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委员会

                          202211月21      


附件1

团属校级学生组织框架及工作要求

组织名称

部门

工作要求

校学生会

办公室

1.做好团委老师、团属校级学生组织和各系院团副之间的联系

2.熟练的使用Office等办公软件有一定文字功底

权益部

1.态度端正,积极向上,能够善于发现身边同学存在的权益问题,将权益工作融入生活

2.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灵活应变能力。

3.有较强的责任心、集体荣誉感。

4.有较强的独立性及自我约束能力。

文体部

1.有艺术特长。

2.有较强的团队意识、敬业精神和责任感。

3.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及创新能力。

4.有大型文艺活动组织经验的同学优先考虑。

社会

实践部

1.协助部门开展各种活动,积极组织开展寒暑假社会实践活动

2.有较好的交际能力。

3.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和创新精神。

4.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随机应变能力。

5.有一定的策划、组织和开展实践活动等工作经验的同学优先考虑。

学生社团指导中心

办公室

1顾全大局,有较强的责任团队意识、逻辑思维。

2.有一定的文字功底,较强的学习能力,能够

熟练使用Office等各类办公软件

3.在工作中,积极发表个人意见、虚心听取他人建议,采纳正确意见。严格要求自己,树立良好个人形象,作出表率

组宣部

1.组织各系院社团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

2.负责各系院社团的年度考核工作,做好日常工作活动出勤

3.负责各系院社团的宣传工作。

设备部

1.求真务实,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及高度的集体荣誉感及责任感

2.吃苦耐劳、积极主动、严谨细致

3.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

4.有PS基础的同学优先考虑

5.积极配合其他部门工作.协助团委老师及主席团工作并实施和落实

青年志愿者协会

策划部

1.有一定策划能力,较好的文字功底

2.沟通能力强,思维活跃

3.责任心强,对工作热情,耐心踏实

4.工作积极主动,耐心细致,吃苦耐劳,有一定自我管理能力

组织部

1.有较好的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能够组织各种志愿服务活动。

2.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应变能力创新能力

3.吃苦耐劳,积极主动,踏实肯干

综合

指导部

1.积极进取,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

2.能积极的配合其他部门开展工作,有较强的团队意识

轻青新媒体

策划部

1.有一定的文字功底,熟练掌握Office办公软件。

2.掌握一定的PS、PR基础。

3.提前做好新闻稿和通讯稿为制编部提供参考

运营部

1.主要负责微博网站日常运行

2.收集照片策划新闻稿提供参考

摄影部

1.负责抖音运营。

2.掌握一定的摄像技术,负责活动照片视频的拍摄与剪辑

制编部

1.负责微信公众号运营。

2.具有一定文字功底

3.熟练使用秀米,H5等排版工具具有基本的排版美感及设计灵感,有过微信公众号排版经验的优先。

附件2

团属校级学生组织纳新报名表

个人

信息

姓名


性别



籍贯


出生年月


政治面貌


联系电话


系院


班级


曾任职务


现任职务


意向

第一志愿:

是否服从

调剂


第二志愿:

个人

简历

(注:可从个人曾任职务、特长爱好、所获奖项荣誉、参加的实践活动等方面来介绍)

系院学生会

执行主席签字:


系院团总支

书记签字:


                                                             (通讯员 逄红)


[版权所有]共青团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委员会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周村区米山路30号    [邮编]255300

办公电话:0533-6811513